刘琼:网络直播长期发展需用心运营
2016-12-15 11:16:57 来源:长城网
A- A+
网络传播沙龙嘉宾、KK直播CEO 刘琼。 《网络传播》杂志/供图

  长城网12月14日讯(记者张欣)12月14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指导,《网络传播》杂志主办的第15期网络传播沙龙在北京市朝阳门内大街190号如期举行。央视新闻新媒体新闻部主任杨继红、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副局长侯召迅、斗鱼直播CEO张文明、KK直播CEO刘琼共同探讨新媒体时代网络直播的发展。

  “KK直播是从2013年开始做直播的,是中国第一个做直播的平台。”刘琼在沙龙现场说,他认为网络直播在2016年的大爆发,是因为技术门槛的降低。但是真正能将直播做好,可以长期发展的,应该是技术和运营并重。

  随着网络直播的火热,直播中也出现了一些低俗、黄暴的内容。针对这种乱象,相关部门出台了《互联网移动直播服务管理条例》,对网络直播进行监管。对于这个被有些媒体称为史上最严的监管,刘琼认为出台的非常及时。

  “其实我们一直在等待这个制度出来。如今网络直播乱象太多,我们怕有些打擦边球的企业把行业破坏掉。”刘琼认为制度的出台不仅仅是打击违法行为,也可以保护一些想要做大的企业。

  刘琼在现场分享提到,KK直播一直以规范内容为目标,在之前就实行主播实名制,需要身份证、银行卡以及网上签约;用户都要用电话号码或者微博微信进行实名制。

  “我们公司大约有200人做内容的监管,可以做到10秒钟之内发现违规内容并切除掉。”刘琼说,KK直播开发了一套监网系统,监控直播的违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切除。

  刘琼认为,主播想要长期发展,成为网红,应该进行长期经营,用心运营。而不是博眼球,争出位。 “主播做直播时,其实是在建立自己的口碑,如果内容低俗,口碑就没有了。”

  刘琼提到,直播公司将技术、产品、运营、资金、资源完美整合才有竞争力。他说,未来直播的发展更重要的是运营加内容,通过大数据分析,研究用户的类型和内容的方向,思考如何通过内容吸引用户,抓住用户,为用户的长期需求服务,使内容能够持续在这个平台上具有变现的能力。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