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将建成治超联网信息平台逐步推广治超非现场执法
2016-12-16 10:50:31 来源:安徽日报
A- A+

  今年年底前,安徽省联网治理超限超载的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将建成,全省各地的违法车辆信息将接入统一的网络平台,让治超执法更加规范透明。

  据安徽省公路管理局介绍,2014年6月以来,安徽省安排专项资金建设全省联网治超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各地也配套进行相关投入。今年年底前,这一平台将基本建成,使全省治超信息实现互联互通,形成完整的信息网络。全省各地治超站点的现场执法图像均可通过数字高清信号传输,抓拍图片清晰度、车牌识别准确率以及超限检测精度显著提升,并实现实时监控、自动预警和互联互通功能,能够对各重要路段、重点货源单位和治超站点实现24小时实时在线监控。

  这一平台运行后,安徽省还将推广普及货运车辆不停车检测系统。进入检测区的车辆在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就可通过不停车检测系统进行检测,系统会自动识别车辆的轴数和总重,并显示在前方50米左右电子显示牌上,若超限超载可按照电子显示牌指示前往固定站点接受更加精准的检测。

  今后安徽省还将推广治超非现场执法。以视频监控和不停车检测系统为依据,所有超限超载车辆自行去固定站点卸货、缴纳罚款;一旦逃逸,交通公路管理部门将联合公安部门进行追惩。 (胡旭方强余玉)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