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月公安机关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9.3万起
2016-12-16 11: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A- A+

  腾讯守护者反电信网络诈骗暨黑产打击联合大会现场。程春雨摄

  公安部刑侦局政委曾海燕14日在“腾讯守护者反电信网络诈骗暨黑产打击联合大会”上表示,今年1至11月,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9.3万起,查处违法犯罪人员5.2万名,为群众避免损失48.7亿元。

  曾海燕表示,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多次做出部署,强力推进侦查打击、重点整治、防范治理三管齐下,境内境外两个战场全面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全国已经建成了实战化的部、省、市三级反诈骗中心,制定了涉案手机号码通报关停机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紧急止付机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若干意见》、《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冻结资金返还若干规定》,发布了《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实行了史上最严格的实名制,并不断加强行业监管,堵塞漏洞,进一步压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空间。(记者程春雨)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