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6-12-19 17:13:40 来源:长城网
A- A+

  省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会议、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增强定力巩固成果乘势而上

  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张庆伟付志方李干杰等出席

  12月17日上午,省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河北省贯彻落实意见;下午,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谋划明年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提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结合起来,增强定力、巩固成果、乘势而上,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李干杰,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等出席会议,并作了发言讨论。

  会议指出,要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中央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判断,既要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又要做好应对风险挑战的充分准备。深刻领会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地稳,主动地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深刻领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部署和科学内涵,提高供给质量,持续打好化解钢铁过剩产能攻坚战,坚定不移、稳扎稳打,确保取得重要进展。深刻领会加快推进关键性改革的基本要求,全面落实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推进国企、财税、金融、社保改革。

  会议强调,要结合河北实际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部署。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处理好生态和发展的关系,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要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的结果。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用足用好中央的支持政策,推进钢铁、煤炭和电力去产能,搞好顶层设计,制定规划方案,一步一个脚印地抓紧抓好。要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改善能源消费结构,大力削减煤炭消费,稳步推进煤改电、煤改气。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紧跟中央改革步伐,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提高,加快市县和各条战线的改革进度,抓好一批重点领域改革,在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中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明年要进一步加强督查,对改革不落实的严格问责。要解决转型发展和风险防控问题,着力消除隐患,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下决心处置一批风险点,维护发展大局和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党领导经济工作之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落实党中央经济决策部署作为政治责任,党中央制定的方针政策必须执行,党中央确定的改革方案必须落实,决不能走样、不能打折扣。各级领导干部要注重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善于“弹钢琴”,学会“转盘子”,确保各项工作协调有序平稳推进。要完善政绩考评体系,规范干部政绩考评机制,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最大限度地调动干部积极性。

  省委常委会议还听取了省政协党组关于2016年重点调研情况的汇报,对省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政协围绕经济转型发展这一战略举措,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体现了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调研主题选得准、立意新、建议实,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落实工作,支持基层典型,大力宣传典型。希望省政协紧紧围绕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履职尽责,继续做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工作,做好协商监督、议政建言工作,努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推进改革的浓厚氛围,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领导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省级干部及省委工作机构、省政府组成部门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相关会议。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