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探讨智能交通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12-22 15:50:33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A- A+

  12月13日,由光明日报社和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的“智能交通的供给侧改革之路”高端对话在京举行。来自智能交通政、产、学、研领域的多位专家,对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智能交通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产业司副司长郑剑从起草背景、具体内容等角度,解读了今年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交通运输部共同印发的《推进“互联网+”便捷交通促进智能交通发展的实施方案》。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副司长袁鹏表示,智能交通让运输服务更加精准地对接社会需求,技术驱动让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升级。目前已有的智能交通技术已经得到较为充分的应用,但要满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要,还需加强前沿技术的研发。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副秘书长关积珍认为,未来的交通基础设施,要考虑信息化设施,但目前我国交通信息化基础设施相对较弱,国际上已经有类似于太阳能公路这样新的道路形式出现,其能源供给设施、智能化设施都是新的形态,带来的产业前景非常可观。此外,来自北京市交通委、北京工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也在会上提出相关观点。

  会议主持人、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王笑京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新一代的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层出不穷,交通运输行业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新技术。随着交通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发展,今后交通大数据量将呈爆发式增长,在挖掘交通大数据价值的同时,如何保证数据安全,是智能交通领域今后要面对的重要课题。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