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016年度网络安全抽查工作顺利完成
2016-12-26 10:46:37 来源:长城网
A- A+

  联合检查组与抽查单位座谈交流。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供图

  长城网12月24日讯(记者赵晓慧郑佳洵)记者12月24日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依据省工信厅职责和省相关工作办法,该厅与省国家密码管理局、省保密局、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三个市和中直、省直四个部门年度网络安全工作特别是年度网络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抽查。

  抽查活动着眼安全漏洞和问题隐患的发现与消除,通过听汇报、看资料、查机房、搞测试、提问题、做交流等方式了解了各单位网络安全工作状况,发现了信息安全管理和技术防护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对工作摆位不正,责任不清,以及扎扎实实走形式、认认真真走过场,工作程序步骤齐全,资料报表完整,但数据、内容前后矛盾,重要安全问题没发现,重形式过程而不看内容效果等问题一一给予了指出,切实发挥出了信息高速公路的路况巡查和车辆年检等作用。

  据悉,检查组克服受检单位类型多、天气道路状况差、点多面广路长、车辆限行等困难,晓行夜宿,连续工作,以抽样检查的方式,了解了全省年度网络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各单位自查结果等对全省网络安全态势和网络安全工作整体状态进行了初步判断,为谋划明年工作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