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赵克志讲话
2016-12-27 16:44:09 来源:长城网
A- A+

  12月26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在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代表和有关获奖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工作重要指示,传达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会议还研究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文件和事项。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李干杰,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等出席会议,并作了发言讨论。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在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代表和有关获奖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我省文艺事业发展、新闻舆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到一个新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落实“四有”要求,营造有利于出人才、出精品的良好环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坚持党媒姓党、党管媒体,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大力弘扬良好家风,动员全省更多家庭积极参与文明家庭创建,让崇德向善在河北大地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讲话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突出重点、扎实工作,着力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以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为动力,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一步一个脚印地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三农”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召开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党内法规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要提高思想认识,完善体制机制,对照中央要求全力抓好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尊规守规用规,有力推动党内法规制度的贯彻执行。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广大老干部要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满腔热忱搞好服务保障,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要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制度化、法治化轨道。要结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立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产业体系。要加大环境督查力度,切实把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不断感受到生态环境的改善。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妇女儿童工作的组织领导,把中央的要求体现在政策法规、规划预算中,健全机制、创新方式、部门联动,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落实。要发挥群团组织和社会力量作用,强化统筹协调,畅通联系渠道,形成整体合力。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推广典型经验做法,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成为国家意志、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会议对今年以来省政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符合中央要求,切合河北实际,体现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牢牢把握“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牢牢把握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这个重点,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以经济社会发展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我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我省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办法(审议稿)。会议强调,要补足城市压采这块短板,完善水价形成、调整和补偿机制,发挥好南水北调工程效益;要破解农业水价改革这一难题,合理制定价格调整计划,建立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要用好水资源税改革试点杠杆,严格执行税额征收标准,加大对超采、偷采等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要强化领导责任,把责任和任务分解到部门、落实到具体人。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健全工作机制,建立正确激励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配合,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