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张庆伟对做好创新社会治理作批示
2016-12-29 12:06:39 来源:长城网
A- A+

  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平安河北建设创新)工作会议在石召开

  创新社会治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河北

  赵克志张庆伟作出批示

  12月28日,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平安河北建设创新)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强调,要把握发展大势,创新社会治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对做好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综治委主任董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姜德果主持会议。

  赵克志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政法综治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职责,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平安河北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明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社会治理任务艰巨繁重。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加强整体谋划,精心部署推进,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真正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断增强预测预警预防风险能力,全面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完善责任体系,加强改革创新,强化基层治理,突出群众参与,推动社会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庆伟指出,近年来,全省政法综治战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全面加强社会治理,为维护全省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政法综治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问题为导向,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快由被动应对处置向主动预测预警预防转变。要以“互联网+”为支撑,加强综治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整合应用,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要以基层网格化为基础,完善经费保障机制,建好基层综治中心,进一步推进社会治理转型升级。要以综治领导责任制落实为抓手,探索差异化考核奖励机制,进一步激发社会治理活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责任心、紧迫感,准确把握全省综治工作现状,做到有数有底、有的放矢、扬长补短。要洞察风险、直面挑战,牢牢把握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权,着力提升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着力提升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努力建设河北特色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要创新引领、统筹推动,着力提升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战略性、系统性,着力构建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公共安全、网络安全和环境安全五个领域的治安防控体系。要凝心聚力、克难而进,紧紧扭住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突破口、着力点,严格落实综治领导责任制,合力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全面加强综治信息化建设,完善落实经费保障机制,奋力开创全省综治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