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善行河北 美传网络”活动表彰大会落幕
2016-12-29 12:06:39 来源:长城网
A- A+
第二届“善行河北,美传网络”大型纪实创作活动总结表彰大会现场。刘峰 摄
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延青为获奖者赵富山颁发证书。刘峰 摄

  长城网12月27日讯(记者曹明王潇)12月27日,河北省作协、河北省网络作协举行第二届“善行河北,美传网络”大型纪实创作活动总结表彰大会。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延青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河北省网络作协主席王万举主持,网络作家代表和部分文学工作者出席了大会。

河北省网络作协主席王万举主持会议。刘峰 摄

  据悉,“善行河北,美传网络”大型纪实创作活动是省作协及其所属网络文学中心于2015年启动的专题创作活动,该活动组织多名网络作家深入到工厂、农村、学校等生活第一线,以省文明办组织评选出的全省道德模范为采访对象,用纪实手法讴歌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利用互联网媒体的连续性发表和互动性接受等手段,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从一开始,组织者就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追求,这就是使参与采访创作的网络作家在这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具体实践中得到自身的教育和精神升华,增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的自觉性,增强歌颂好人、歌颂英雄的自觉性。2015年举行的这一专题创作活动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广大被采访对象深受感动;产生了一批纪实体裁的文学精品;通过阅读和互动感染了众多读者。有鉴于此,省作协于2015年底将这一大型纪实创作活动常态化。

  被采访对象道德模范吴俊巧发言。刘峰摄

  第二届“善行河北,美传网络”大型纪实创作活动在总结第一届经验的基础上,强化了对网络作家的引导作用,增加了道德模范与作家的集体见面会和由作家寻找道德模范等环节。为了鼓励和进一步推介作品,第二届专题创作活动除对优秀作品的作者进行表彰外,还公开出版了作品集。这次专题创作活动,参加创作的作家70人,创作作品70余篇,发表300余篇/次,跟踪评论100余篇/次,举办各种类型的研讨会3次,网络自媒体发表和互动影响很大。本届活动评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9篇。刘世芬的《山有斯人》、于广宁的《23年的执着》和刘成彬的《撑起一片蔚蓝,普洒七彩霞光》荣获一等奖。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