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同志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2016-12-30 21:25:26 来源:长城网
A- A+

  12月29日下午,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和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研究河北省2016年度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方案和开好省两会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实现政治生态根本好转。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李干杰,省委常委等出席会议并作了发言讨论。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以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认识,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关系党和人民根本利益的大事,是关系党中央权威、关系全党团结和集中统一的大事,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大事。习近平同志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形成的,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衷心拥护。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目的。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高中级干部,都要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定不移把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落实到行动中去,落实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必须把《准则》《条例》贯彻好落实好,为全省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不能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绩,不能有松松劲、歇歇脚的心态。要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实现政治生态根本好转。贯彻落实好《准则》《条例》,是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的战略举措,省委常委既负有领导责任,也负有示范责任,只有带好头、做榜样,才能成为无声的命令,产生强大的感召力。要求下面做到的,省委常委首先做到,要求下面不做的,省委常委坚决不做。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至关重要性的认识,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落实到行动上。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至关重要,维护党中央权威至关重要。维护党中央权威,是贯彻执行《准则》《条例》的重要要求。省委常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当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党的基本路线为根本遵循,认真领会、正确把握、长期坚持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认识,必须从省委常委做起,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紧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把对党忠诚体现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对党组织的忠诚上、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要坚持民主集中制,无论担任什么职务、拥有多大权力都要执行集体作出的决策,无论做什么决定、办什么事情都必须符合大局需要;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这一武器多用、常用、用足用好,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要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在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中保持廉洁,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名节中做到自律;要坦诚接受监督,牢记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职位越高、岗位越重要,越要自觉诚恳接受监督,习惯于在监督下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筹备开好省两会。省两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通过开好省两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巩固提升来之不易的好态势,推动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要旗帜鲜明地贯彻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旗帜鲜明地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旗帜鲜明地严肃会风会纪,确保顺利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为开创我省改革发展新局面奠定重要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工作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