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井陉多村出现“抢孩子” 当地警方称系虚假信息
2017-01-09 16:1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A- A+

  (记者任利)近期,井陉当地一些网民的QQ群、朋友圈里出现“抢孩子”信息,信息里称井陉多村出现偷抢孩子情况,并称涉及盗窃儿童器官等。井陉警方表示,经过调查,此信息中的内容完全属于子虚乌有。

  井陉不少村出现了“抢孩子”?

  近日,一位井陉居民向本报反映,在当地网友们的QQ群、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平台上不断有人转发一条“抢孩子”的信息。这让不少当地人看了十分忧虑。

  记者看到,这条在当地网络上广泛传播的信息大概内容是:昨日,井陉微水被偷了3个孩子,田庄也丢了两个孩子,有一个陌生人刚把孩子迷晕,幸好被人发现。偷孩子的两个人被抓了起来关在东关派出所,根据他们的交代,这个团伙有一千多人,专偷7岁以上的孩子,可能是要人体器官,比如肾脏什么的。昨天吃晚饭时,南关一妇女一个一岁多的孩子被3个疑犯抢走了。还有的地方已丢了20多个孩子,解剖了7个孩子的胸部,拿走器官,等等。

  这位居民说,信息中出现的微水抢孩子情况他几日前曾听多位朋友说过,所以这条信息让他看了半信半疑。

  当地警方称此信息系虚假信息

  针对该信息,记者联系了井陉警方。井陉警方表示,井陉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已注意到了该信息,并立即进行了调查。

  井陉警方表示,经查,去年12月24日中午1点多,井陉县城中心市场内的确曾发生过一起抢孩子的案件。当时,一位年轻妈妈带孩子去市场买鞋,选好鞋子结账时,让孩子自己站在地上,此时,旁边突然窜出一名中年妇女,把孩子抢跑了。那个妈妈立刻追出来,在市场南门外路口处将该妇女拦住,抱回孩子,并拨打110报警。随后,闻讯而来的刑警将该妇女带回审讯。该名妇女是井陉本地人,目前已被刑拘,但警方调查中发现有说法称该名妇女患有抑郁症,警方已安排医疗机构进行鉴定。

  不过,井陉警方表示,上述案件与网络上所传的信息并没有联系,在井陉境内也没有上文所述事件发生。希望大家不要让此类信息传播扩散,以免引起社会恐慌。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