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大智移云”应用 让生活更“智能化”
2017-01-11 11:17:12 来源:长城网
A- A+

  资料图。(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1月9日讯(记者陈美冉)目前,河北省已经把以“大智移云”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作为战略重点,拥有近150万台服务器规模的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初具雏形,张北、廊坊、承德、秦皇岛、石家庄五个大数据产业基地布局思路基本明确,但是产业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要求尚存差距,迫切需要加速发展、加速应用,为提升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水平提供强劲支撑。在2017年河北“两会”上,民革河北省委提交提案,建议深入推进“大智移云”融合应用,加快提升河北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水平。

  提案指出,河北省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应立足于全省信息化和新型城镇化发展实际,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通过体系规划、信息主导、改革创新,坚持“应用为王、差异定位、变革治理、智慧整合、技术支撑”,推进“大智移云”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现代化深度融合、迭代演进,实现为民服务全程全时、城市治理高效有序、数据开放共融共享、经济发展绿色开源、网络空间安全清朗,让人们的生活智能化、便捷化。

  如何推进河北省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呢?民革河北省委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做好顶层设计,整体推进“大智移云”融合应用。根据城市的功能定位、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历史文化等具体特点做好顶层设计,建立长远发展的制度保障;二是创新体制机制,构建协同推进体系。其中包括建立打破“信息孤岛”的管理体制、探索组建“智慧协同”的城市运营中心、创新“多维开放”投融资机制;三是实施智慧城市建设领航计划,坚持重点突破和试点先行。包括发展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环保、智慧产业五个方面。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