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携手印度国家信息学院共建大数据人才培训基地
2017-01-16 11:0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A- A+

  记者6日从贵阳国家高新区管委会获悉,贵州省贵阳市与印度国家信息学院(简称NIIT)共建的贵阳安艾艾迪大数据云教学实训基地6日在贵阳国家高新区正式落成,该培训基地将为贵阳发展大数据产业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NIIT目前是全球最大的IT教育和提供IT解决方案的公司之一,总部位于印度新德里,已在世界33个国家开展业务,也是最早进驻中国的印度IT企业之一。

  贵州是中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阳作为贵州创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核心区,在发展大数据方面已取得显著成就。目前,贵阳已经成为国内知名的大数据应用中心,在中国率先创建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举办全球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博览会和峰会,并且成立了全国首家大数据交易所,建设首个全域公共免费WiFi城市和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

  贵阳市政府副市长徐昊表示,近年来贵阳与印度友好交流频繁、合作不断深化。早在2014年12月,NIIT就与贵州在发展中印大数据和软件产业进行了友好交流;2015年5月,中印经贸论坛上,贵州省政府与印度工业联合会签署了相关合作谅解备忘录,明确贵州省政府与印度工业联合会在贵州大数据产业领域扩大全方位交流与合作;2016年5月,在中国贵阳电子商务大会暨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贵阳市人民政府与NIIT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11月,贵阳国家高新区与NIIT正式签署投资合作协议,NIIT在高新区注册成立贵州安艾艾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并在贵阳国家高新区建立贵阳安艾艾迪大数据云教学实训基地。

  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曾指出,贵州、贵阳发展大数据,关键在人才,短板也在人才,而解决大数据人才短板问题,短期靠引进,长期靠培养。

  据了解,贵阳安艾艾迪大数据云教学实训基地将依托NIIT创新的大数据教育和培训优势,配备先进的教学设备,开启全球领先动感云课堂教学模式,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制定复合型培训课程体系及项目实训,为贵阳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培养更多精英人才。(记者刘鹏)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