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河北好人”2016年度人物揭晓
2017-01-20 13:40:13 来源:长城网
A- A+

  1月19日晚,“善行河北·河北好人”2016年度人物发布活动在河北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30位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以平凡大爱感动观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

  本次活动由省文明办主办,河北广播电视台承办,新浪网全球直播,河北文明网、长城网、河北新闻网同步直播。在活动现场,田向利等共同启动“河北省道德基金”。“河北省道德基金”由省文明办设立,用于奖励、帮扶“河北好人”和道德模范,推动形成“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取向。发布活动中,道德模范代表向“善行河北·河北好人”年度人物颁发“道德传家宝”和道德奖金。观众和网友们纷纷表示,身边好人用善行义举汇集起道德的力量,他们是新时代最美丽的风景。

  据悉,“善行河北·河北好人”评选2016年6月全面启动以来,建立起完善的推荐评选、发布宣传机制,实现了多媒体、全天候、广覆盖。2016年,全省评选出“河北好人”270名。在抗击“7·19”特大洪灾期间,我省连续发布120名“抗洪救灾·河北好人”,传递了温暖爱流,凝聚起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

  “善行河北·河北好人”2016年度人物(排名不分先后)

  助人为乐类:河北爱心救援队(石家庄)、李铁申(承德)、张德华(唐山)、郝宏银(衡水)、贾秀英(邢台)、吴明月(定州)

  诚实守信类:张瑞(张家口)、“仁爱心栈”爱心组织(廊坊)、李保淑(保定)、王有江(保定)、岳军(邢台)、侯小生(邢台)

  见义勇为类:石家庄11路公交车救人群体(石家庄)、王霞(石家庄)、张伟(秦皇岛)、迁安三老太(唐山)、齐胜杰(廊坊)、杨国栋(邯郸)

  敬业奉献类:于贵勤(承德)、张东升(唐山)、周松勃(保定)、张胜利(沧州)、贾秀芹(邯郸)、尹洪波(邯郸)

  孝老爱亲类:李耀青(石家庄)、宁颜峰(秦皇岛)、姜敏荣(唐山)、谭秀菊(保定)、李焕娣(保定)、马国运(沧州)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