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统筹协调 加强部门联动 成都再次重拳出击整治网络直播乱象
2017-01-23 11:21:47 来源:中国网信网
A- A+

  成都市网信办继依法处置“男子网络直播殡仪馆火化过程”事件后,近日再次重拳出击,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网络直播吸毒”事件进行处置,目前直播吸毒的男子已被行政拘留,有效治理了网络直播乱象。

  2016年12月29日下午,有网民在微博爆料“QQ空间成都某主播在直播间吸食毒品”,引发大众广泛关注,该男子直播吸毒的行为受到广大网民一致强烈谴责。成都市网信办第一时间发现该违规行为,立即组织专人核查具体情况,同时将相关线索移交公安机关。1月3日,公安机关挡获嫌疑人肖某、刘某。经审查,肖某、刘某对吸食毒品并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示范吸毒方法的行为供认不讳,并因吸食毒品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十四日的处罚,直播平台也已封停相关账号。

  为进一步警示各类网络直播中的不规范行为,1月5日,《成都商报》以《民警伪装女粉丝搭线挡获“溜冰”直播男》为题,对案件全过程进行了详细报道,新浪、网易等主流网络媒体转载,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

  成都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治网络直播乱象往往涉及到多个区域、多个部门,‘直播者在甲地、直播平台在乙地’的情况比比皆是,单纯依靠地方某个部门往往难以取得良好成效。规范网络直播行为,必须充分加强区域间、部门间的统筹协调,形成跨区域、跨部门的工作合力。”

  据悉,成都市网信办将不断强化互联网属地管理责任,将属地管理责任从“网站主体”外延至“涉事主体”,强化统筹协调、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对互联网各类违规行为的强大震慑,力促属地网络空间日渐清朗。(成都网信办供稿)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