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个跨部门网络联动平台在张家口成功应用
2017-02-03 11:58:19 来源:河北日报
A- A+

  近日,张家口市工商局历时3个多月开发的系统软件接口,与市政务服务中心网上审批平台实现了无缝衔接,此举标志着河北省首个跨部门“互联网+政务服务”网络联动平台在该市成功应用。

  张家口市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对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激发社会创造力具有重要意义。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模式,进行部门间网络联动平台建设,可以融合升级政务平台渠道,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优化再造政务服务流程,可以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

  3个多月来,张家口市工商局突破传统观念和部门利益,组织力量进行了智能化、人性化的系统软件接口的开发,实现了与市政务服务中心网上审批平台的无缝衔接,解决了审办人员在两个系统之间二次手工录入的弊端,破解了政务服务领域中普遍存在的“业务协同难、信息共享难、跨部门联动难”等制约发展难题。(李丽华、王雪威)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