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召开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
2017-02-04 11:00:33 来源:河北日报
A- A+

  以强化“四个意识”为统领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

  省委省政府召开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

  赵克志讲话张庆伟主持付志方出席李干杰作具体部署

  2月3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图为大会会场。记者郭昭摄

  2月3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省市县一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强化“四个意识”为统领,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扎扎实实推动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等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就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作具体部署。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对河北提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的总体要求,把省级机关作风整顿作为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事来抓,全省机关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机关行政效能明显提升,增比进位劲头明显提升,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明显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就是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强化“四个意识”为统领,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力戒空谈,崇尚实干,直面问题,攻坚克难,扎扎实实推动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

  赵克志强调,要把握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的基本要求。以强化“四个意识”为统领,就是要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办好河北的事情,最根本的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四个意识”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抓手,就是要使各级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继续解决思想不解放,对新发展理念领会得不深不透的问题;继续解决浮浮躁躁、精力分散,想个人的事多、想群众事情少的问题;继续解决工作不敢担当,拈轻怕重,遇到矛盾绕着走的问题;继续解决精神懈怠,工作低标准,满足过得去,长期打不开局面的问题。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就是要把河北打造成聚集优秀人才、聚集先进要素、聚集优势产业的高地。持续抓好三个环境,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环境,公平高效的市场营商环境,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在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中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赵克志强调,省级机关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一是在学好用好系列重要讲话上带好头。要把深入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河北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四个加快”“六个扎实”的总体要求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三个“扎扎实实”的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更好地指导实践。二是在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上带好头。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崇尚创新、注重协调、追求绿色、厚植开放、深谋共享,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决不能喊着新理念、依然走老路。三是在敢于和善于担当作为上带好头。坚持问题导向,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不能捂着拖着,必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紧解决。四是在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上带好头。结合省直机关内设机构改革,搞好行政审批流程再造,抓典型,敢较真,真正把该减的减下来,该放的放下去。五是在支持和服务基层上带好头。想企业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重实际、接地气,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实打实地办实事、解难题。六是在争创一流业绩上带好头。各部门各单位都要在全国大局中找准位置,对标先进、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赵克志强调,今年的机关作风整顿,在着力抓省级机关的同时,向市县延伸拓展。各市县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联系本地和干部的作风实际,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上下联动、相互促进。要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对推动协同发展、化解过剩产能、治理大气污染、实施脱贫攻坚、优化政治生态、维护社会稳定等,要盯住不放,往深里抓、往实处做。要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大对市县改革的督查力度,争取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改革任务基本完成。要尽快在规范市场秩序上见到实效,注重加强法治建设,依法规范市场行为,不断净化市场环境。要在推动政策落实上下功夫,对相关政策进行认真梳理,找准薄弱环节,强化跟踪问效,让各项政策精准落实到位,真正惠企惠民。要下大力整治“为官不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抓好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树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给担当作为的干部提供更多机会、更大舞台。

  张庆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省委、省政府在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召开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指示要求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对作风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作风整顿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就本地区、本部门的作风整顿进行安排部署。要牢固树立事争一流意识,把夺旗精神融入普遍追求和自觉行动,调高工作标准,对标学习先进,积极增比进位,努力使敢担当、善作为、争一流成为全省党员干部的鲜明品格,走好走稳发展新路。要着力优化市场营商环境,聚焦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问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真刀真枪解决作风顽疾,把河北打造成聚集优秀人才、先进要素、优势产业的高地。要以过硬作风保障事业发展,把开展作风整顿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实现“首季开门红”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发展成效检验作风整顿成果。

  李干杰指出,要以优化市场营商环境为重点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以继续解放思想优化市场营商环境,强化市场、创新、法治、开放思维;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市场营商环境,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深化行政审批流程再造,推行市场综合监管,创新服务方式,市县两级年内全部建立行政审批局;以开展增比进位优化市场营商环境,跟自身比,在全省、全国比,在比较中找出差距、制定措施、奋力赶超;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优化市场营商环境,推出一批利企惠民的政策措施,办好一批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的实事,解决一批基层和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强化评估考核优化市场营商环境,完善目标绩效管理,改进作风评议办法,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强化问责追责。要进一步加强对机关作风整顿的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督促检查,搞好统筹协调,营造舆论强势,全面提升全省机关服务改革发展、服务市场主体、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省编委办、省财政厅、省供销社和保定市、衡水市有关负责同志作大会发言,介绍了过去一年推进机关作风整顿的经验做法。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石家庄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省级干部,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省直各单位副厅级以上干部,省各民主党派驻会副主委,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重点骨干大学领导班子成员,中直驻冀有关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省直各单位部分处级干部。各市(含定州、辛集市)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