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明办发布1月“中国好人榜”传递温暖正能量
2017-02-06 10:53:39 来源:新华社
A- A+

  在举国上下欢度新春佳节之际,中央文明办发布2017年1月“中国好人榜”。经网民推荐、评议,共有105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上榜。

  在上榜的中国好人中,有20年义务修鞋10万余双的黑龙江“雷锋鞋匠”孟广彬,有在80岁寿宴上捐款265万元做公益的浙江节俭老人徐既仁,有挺身救助八旬老人的河南80后交警梁百磊,有祖孙三代百余年义务为路人挑水煮茶、护路修亭的湖南好村民邹玉祥,有带着瘫痪母亲去教书、诠释忠孝人生的山西80后教师潘海波……这些热情、勇敢、朴实、善良的好人,用他们的爱心善念、凡人善举,描绘了一幅幅美丽中国的温暖画卷。

  本月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收到全国各地网民推荐的好人好事线索141万条,参与评议、留言、点赞的网民超3000万人次。有网友在活动平台上留言:“在春节团圆喜庆的时刻,读到这些好人的故事感到格外温暖。好人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有网友说:“身边好人是我们核心价值观的代言人,他们是这个社会的脊梁!”网友们表示,应该让更多人了解好人、学习好人,积小德成大德,积小善成大爱,争做新时代的中国好人。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