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整顿奏响“春之序曲”
2017-02-07 11:43:40 来源:长城网
A- A+

  2月3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省市县一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强化“四个意识”为统领,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扎扎实实推动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地见效。(2月4日《河北日报》)

  大年初七,年味还很浓。河北省委、省政府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召开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第一时间凝心聚力,第一时间调整工作状态,第一时间为党员干部拧紧发条,向全省人民做出掷地有声的承诺,让全省上下感受到铁一般的决心,为全年各项工作揭开了序幕。

  作风整顿,要上紧干事创业的思想发条。“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用人的关键是要用好人,用出精气神,真正实现人尽其才。每个人都顶起自己头上的一片天,我们的事业就能不断前行。要下大力整治“为官不为”,继续加大对慵、懒、散等“敲钟和尚”式干部的惩治力度,让有为者有位,让尸位素餐者没有市场。要继续加大巡回检查督导力度,加大对正面典型的宣传推广力度,在全省上下营造干事创业、敢于担当的浓厚氛围。

  作风整顿,要涵养服务为先的公仆情怀。作风整顿的出发点是实现由管理向服务的转变,优化营商环境,向市场主体传递了一个信号,即党员干部不是“官老爷”,而是他们的“护航者”。弱化管理,强化服务,真正用好手中的权力,为更多的市场主体创造发展的条件,只有这样,才能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才能吸引更多的大企业扎根燕赵大地,激发微小企业的创新活力,激活发展全局。

  作风整顿,要有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的韧劲。“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事实证明,作风整顿非一日之功,稍有放松就可能出现反弹。2017年,全省面临的任务和挑战还有很多,有爬坡过坎,有许多要啃的“硬骨头”,推动协同发展、化解过剩产能、治理大气污染、实施脱贫攻坚、优化政治生态、维护社会稳定等等,办好这些大事要事,必须要以作风整顿为抓手,以“钉钉子”为保障,驰而不息地坚持下去。

  2月3日,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作风整顿大会以作风建设破题,牵住了各项工作的“牛鼻子”,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奏响了“春之序曲”。2017年,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事业中,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持续优化市场营商环境,全省上下才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朝着更高的目标继续前进。(郭雪营)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