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人才大集:互联网+行业最受欢迎
2017-02-10 11:45:19 来源:即通客户端
A- A+

  (河北私家车广播记者魏丛、即通记者刘潇)在熙熙攘攘的求职者中,拉着行李箱的孙同学格外显眼,为了能一起留在石家庄,他和女友专程赶来,对比各个参展单位提出的条件,虽说学了四年的专业是自动化,可是孙同学并不想从事相关工作,更希望从事教育或者销售行业,但是具体做些什么,孙同学坦言,自己是一个随和外向的人,不管是工作地点还是其他,他都觉得无所谓,没有太多要求。

  刘潇摄

  这样的“没有太多要求”在用人单位看来则是缺乏职业规划,记者走访发现,像孙同学这样,对于自己的未来没有明确定位的毕业生并不在少数,这让很多求贤若渴的用人单位感到棘手,某教育培训机构人力资源部刘经理指着几份雷同的简历告诉记者,虽然他们收取了400多份简历,但质量一般,很多一看就是从网上搜的官话,初筛就会被PASS掉(不通过),在简单面试时,有些学生表示,自己数理化史地生都能教,这让他感觉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们对于自己缺乏了解,找工作这件事不是很用心,选择企业也比较盲目,没有事先的调查和了解,求职意向似乎不太强烈。

  相比知名企业,很多中小型企业甚至没能收取足够的简历,某展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今年计划招收近50人,可是截至9日中午,才收到了不到30份简历。为了吸引更多的毕业生,许多企业动员了很多员工在场内发传单,还开出了优渥的条件,薪资明码标价,保证双休,以及年终奖、5险一金、每年出国旅游等等。

  人才都去哪儿了?在会场中,记者遇到了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侯老师,他正在为18届毕业生联系就业单位,侯老师说,每年学校都会举行校内招聘会,电气化等热门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早在去年夏天就已经被抢光了。

  搜才网运营经理邢硕表示,在去年的招聘会上,搜才网一天会收取约4000份简历,今年减少了1000多份,受求职的途径变多、针对性更强的影响,在大型招聘会上已经不会出现以往的井喷状态,另外,受舆论影响,求职者的心态也发生了一些变化,90后的毕业生们更看重企业文化与自己的契合度,也因此会等待一段时间,不会急于进入某一行业。按照数据来看,今年的热门行业也由房地产转变为了互联网相关行业。

  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计,8日、9日两天累计进场求职人数达10.3万人次,求职人倍率(求职毕业生与岗位数量之比)为2.29:1。参会毕业生初步就业意向率达到40.6%。没有找到合适岗位或者没能参与招聘会的同学们还可以登录河北人才网,参与为期一个月的专项网络招聘会。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