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推动不动产信息共享和网络执行查询机制建设
2017-02-10 11:45:19 来源:长城网
A- A+

  河北推动不动产信息共享和网络执行查询机制建设。

  河北推动不动产信息共享和网络执行查询机制建设。

  长城网2月9日讯(记者宁晓雪李全张玉英)为全面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和国土资源部《关于推进信息共享和网络执行查询机制的意见》要求,建立健全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社会联动机制,推进和规范河北不动产信息共享和网络执行查询机制建设,日前,河北省法院与河北省国土资源厅经协商研究,共同向各市中级法院、各市国土资源局发出《关于进一步推进和规范信息共享和网络执行查询机制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限期完成对接任务、升级查控功能和联合进行检查督导等有关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时间进度表。

  《通知》强调,要建立不动产“点对点”网络财产查询机制,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和国土资源部联合制定的《人民法院网络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技术规范(试行)》要求,研发或改造信息系统,通过网络专线或其他方式,建立双方业务信息系统对接,依法规范开展涉及各类不动产的协助查询工作。

  《通知》明确,省法院与省国土资源厅首先建立“点对点”的网络查询系统,尽快实现网络专线对接。市县级法院要会同同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结合当地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建设情况,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力争到明年年底前逐步建立和完善全省网络执行查询机制。

  《通知》要求,各市中级法院和各国土资源局指定一名主管领导、业务和技术人员专门负责推进辖区内网络执行查询机制建设,加强联系沟通,定期召开协调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和时间进度表,共同协商解决出现的问题,按时间进度完成网络执行查询机制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