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作风整顿,省级机关要做表率
2017-02-10 18:16:00 来源:长城网
A- A+

  2月3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省市县一同动员部署。省委书记赵克志强调,省级机关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2月4日《河北日报》)

  省级机关作为全省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事务的领导机关,处在特殊位置、肩负重要责任,其作风状况如何,直接影响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直接关系“十三五”目标任务的完成。因而,深化作风整顿,省级机关要做表率,为全省各级党政机关树立标杆。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精准把握,体现了我们党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创新飞跃。深化作风整顿,省级机关做表率,就要在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上带好头。唯有彻底突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以杀出血路的意志和敢为人先的气魄,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崇尚创新、注重协调、追求绿色、厚植开放、深谋共享,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步伐才能更加稳健、更加快捷。

  担当是一种觉悟,是一种使命,是一种勇气。深化作风整顿,省级机关做表率,就要在敢于和善于担当作为上带好头。让担当实干精神融入我们的血脉,坚持问题导向,想企业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重实际、接地气,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从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障碍抓起,从本部门本单位突出问题整起,追根溯源、见物见人,精准发力、综合施治,尽快把突出问题解决到位,把不良风气扭转过来。

  行政效能是生产力、竞争力。机关行政效能如何,直接影响到政务环境和发展环境。深化作风整顿,省级机关做表率,就要在提高行政效能上带好头。转变政府职能,下放一批审批权力、取消一批收费项目;对单位权力责任和职能进行全面梳理,改革合并削减内设机构,提高政府效能;提高行政审批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推进阳光审批、网上联审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统一服务标准,简化办事流程,明确办结时限,提高工作效率。

  检验干部水平如何,关键要看工作成绩;一个地方发展状况如何,也要看发展成绩。深化作风整顿,省级机关做表率,就要在争创一流业绩上带好头。一流就是示范,一流就是先进,一流就是典型,一流就是标杆,各项工作都要争一流、做示范,在全国争位次。只有在全国大局中找准位置,对标先进、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榜样有无穷的力量,示范是高效的引领。省级机关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市县自觉跟上、主动对照,深化作风整顿就能有序推进,就能尽快见到明显成效,让人民群众感到积极变化,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边建军)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