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2017-02-13 12:10:19 来源:长城网
A- A+

  2月11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各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和共青团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和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统战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各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的指示要求,为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凝聚强大合力。要抓好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在我省的落实,盯紧薄弱环节,加大攻坚力度,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把握好方向和定位,使各民主党派参与脱贫攻坚、强化民主监督的过程成为坚持党的领导、推动政策落实的过程,为打赢我省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建设和统战工作统筹协调、一起推进,把“法宝”作用发挥得更好。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共青团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积极稳妥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着力在转变工作理念、创新运行机制等方面取得新进展。要激发青年创新创业创优热情,组织广大团员在产业转型升级、京津冀协同发展、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建功立业。要抓好各级团组织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标准和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要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完善党委领导共青团工作的体制机制,为共青团事业改革发展提供良好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