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兰东:河北省自媒体联盟凝聚强大的网络正能量
2017-02-13 12:14:01 来源:腾讯大燕网
A- A+

  2月10日,“城市力量·2016腾讯区域影响力峰会”在河北石家庄中茂海悦酒店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委网信办作为指导单位,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河北省网信办专职副主任牛兰东致辞。腾讯网副总编辑、腾讯大燕网总裁陈筱岚,腾讯区域内容总监、腾讯大燕网总编辑耿小勇等出席。此外,媒体界、互联网界及相关企业精英共500余人参加此次峰会。

  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河北省网信办专职副主任牛兰东

  峰会上,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河北省网信办专职副主任牛兰东致辞表示,为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和省委领导的要求,2016年7月20日省网信办和腾讯网合作,组建河北省自媒体联盟,半年多来,自媒体积极发声,在移动互联网上占据了强势,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了强大的网络正能量。

  同时,牛兰东对河北省自媒体联盟继续发挥作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倡导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时代强音;要发挥腾讯平台及自媒体的优势,运用新媒体更鲜活的网络语言,做好各项工作,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努力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发挥互联网的滋养社会、滋养人心的作用,形成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强劲的网上态势。

  二是要进一步“重双基、强双责”,切实履行网站的基本规范,落实责任媒体的主要责任,各自媒体要切实坚守法律责任、社会责任和道德责任,有担当、有作为,始终坚持理性发言,依法办网,为促进网络空间的法制化而努力。要坚守行业自律,大力倡导文明上网,推动形成良好的网络道德风尚,积极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

  第三,要进一步以人民为中心,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为广大网民提供更好的服务,要及时回应网民关切,凝聚社会共识,搭建党群干群的连心桥,画好网上网下的同心圆,为广大网民提供各种实用信息和全方位的网络服务,努力成为党委和政府与广大网民的沟通联系的平台、为民服务的平台,成为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新渠道。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