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十项标杆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
2017-02-16 11:43:53 来源:青海日报
A- A+

  记者近日从信息化和宽带青海建设办公室召开的2017年第一次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青海省将围绕做好《关于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和协调推进,强化三个支撑,打造十项标杆,实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专项行动。

  据介绍,今年,青海省将围绕《关于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的夯实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产业基础、建设融合示范基地、培育典型企业、实施重点项目、打造公共服务平台五项重点任务,分地区、分园区、分行业制定推进指南,打造十项标杆,扎实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具体来说,一是在装备制造行业,重点打造应用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无线车间和数字工厂。二是在盐湖化工行业,重点打造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大数据平台。三是在新材料行业,重点打造互联网“双创”平台。四是在新能源行业,重点打造大型光伏发电基地远程集中控制和智能巡检应用示范。五是在有色冶金行业,重点打造工业机器人应用示范。六是在特色生物行业,重点打造生物食品和药品质量安全信息化检测追溯应用示范。七是在特色纺织行业,重点打造O2O工业电子商务平台。八是在建材行业,重点打造信息化促进节能增效应用示范。九是在省属出资企业,从信息化促进创新发展、对标完善信息化工作计划、加强信息系统建设三个方面,提升省属出资企业信息化水平。十是支持并建设工业和信息化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将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和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打造成为全省信息化应用标杆部门。(记者花木嵯)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