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感动唐山”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18日举行
2017-02-20 11:51:51 来源:长城网
A- A+
2016“感动唐山”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18日举行。长城网 张光明 摄

  活动现场。长城网张光明摄

 

2016“感动唐山”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18日举行。长城网 张光明 摄

  长城网唐山2月19日讯(记者张光明)有一种感动,让你如沐暖阳,有一种感动,让你涌动力量。他们,就是用这样的感动,温暖你的心灵,点亮你的心灯,让困者挺身,让弱者坚强。18日,由唐山市文明办和燕赵都市报冀东版共同主办的“勒泰中心杯”2016感动唐山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勒泰中心三层举行,获评本届感动唐山的十大年度人物欢聚一堂,走近他们,沐浴一次心灵的洗礼,感受他们,领略一场精神的盛宴。

  2016“感动唐山”年度十大人物分别是:患癌医生韩文宝、暖心警察周海波、慈善达人高健忠、CAR爱心救援车队、铁人教师朱艳敏、乡村医生亢玉环、盲人调律师杨康、爱心协会贾海强、耄耋善心老人王丰年、街头救人四学子。

为感动唐山年度人物颁奖。长城网 张光明 摄
为感动唐山年度人物颁奖。长城网 张光明 摄

  2016“感动唐山”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秉承一贯的“平民视角、草根情怀”评选理念,经过广大读者的热情推荐,自2017年1月5日开始,陆续推出了2016感动唐山年度候选人物事迹。本届评选活动受到了社会的极大关注,特别是本报的微信投票平台,5天的时间,微信投票的点击总量达到353.9万,微信投票数超79万,热线电话投票13000多,累计投票数超过80万。

  2月15日,来自唐山社会各界包括知名作家、文艺评论家、资深媒体人、教育部门等资深评委齐聚本报,严肃认真地对20位感动唐山候选人的事迹进行细致点评和深入剖析。经过热烈讨论和观点交锋,综合读者的投票和评委现场的评选结果,按照评委投票占80%,其他方式投票占20%的比例,2016“感动唐山”年度人物最终揭晓。

  “四位救人大学生的行为可能看起来算不上壮举,却是我们这个社会应该弘扬的清流,让‘老人到底扶不扶’这个问题找到了最准确的答案。”作为本次活动的强大支持,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丽对自己心目中的“感动人物”做出了点评。同时,她也对本届感动唐山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整个评选活动客观公正,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学雷锋、做好人的精神洗礼,使此项活动不仅成为冀东大地上规模最大、参与最广泛、最具影响力的公众人物评选活动,更为重要的是它已经成为推进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