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举行网络信息技术专题讲座
2017-02-23 16:04:47 来源:中国江西网
A- A+

  2月22日下午,江西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举行专题讲座,邀请鹰潭市委书记、市长曹淑敏讲授《网络信息技术推动经济社会变革》,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全体干部,省委网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处室负责人,各设区市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和网信办主任等280余人听取讲座。

  曹淑敏是我国信息技术领域的权威专家,是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获得者。在近三个小时的讲座中,她以全球视野、专业视角,全面阐述了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的创新态势,网络信息技术驱动经济社会深刻变革,网络信息技术驱动实体经济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整场讲座内容详实,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信息量大,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曹淑敏的讲座共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为网络信息技术产业总体态势(宽带网络、移动通信、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网络信息技术引发经济社会变革(网络信息技术带来六大变革、“互联网+”行动引领社会变革),网络信息技术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新工业革命蓄势兴起、深度融合打造制造业发展新模式),网络强国与网络安全,加快培育江西经济发展新动能的思考。

  对于如何培育壮大江西经济发展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曹淑敏提出了她的见解:建议积极发展智能制造,积极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大力发展和利用生产性服务平台,提升网络基础设施发展水平。

  讲座由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建晖主持,讲座结束后,郭建晖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认为此次讲座对于提升宣传网信战线干部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记者张绪鸿、实习生余佳玮报道)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