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偷孩子”视频不实 邢台警方查明真相破谣言
2017-03-02 11:21:16 来源:长城网
A- A+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长城网邢台3月1日讯(记者齐彦红通讯员史绍卜)2月23日,一段“偷孩子”的视频在网上迅速传播,约为1分15秒的视频中显示在河北平乡县东马延村某超市西边20米处有一名小女孩站在公路上,一辆黑色轿车自东向西行驶至小女孩身边时,停在小女孩身边大约40秒,之后黑色轿车向西驶去。录制者在视频中讲到,在平乡县河古庙镇东马延村发生一起偷孩子未遂案件。此视频一发布,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和转发,造成了群众的恐慌。

  为尽快查明事实真相,按照平乡县公安局党委指示,河古庙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东马延村开展走访调查,经查该视频系2月23日9时许,东马延村民谭某(女)通过录制一超市监控视频后上传至微信群。随后,民警对2月22日下午5时34分出现在视频中的东马延村民谭某辰进行询问,并通过监控比对确定了视频中的黑色轿车车牌号为冀E53**5,车主为邯郸市邱县张某彬。经过多方调查确定,最终还原了事实真相:张某彬在河古庙某公司上班,暂住在东马延一村民家中,2月22日下午5时许,其在下班回东马延居住地途中,发现一女童在街上玩耍,因担心撞到小孩便立即停车,期间小女孩还上前摸他的车,整个过程大约40秒,待小女孩远离后张某彬便开车回到居住地。民警随后对视频上传者谭某进行依法传唤,经询问,违法行为人谭某对其发布虚假信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通过民警的批评教育谭某充分认识到了错误,并主动接受了公安机关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