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破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2017-03-07 13:19:34 来源:燕南赵北
A- A+

  近日保定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破获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已有11名诈骗团伙成员涉嫌犯罪被批捕。该团伙使用木马技术盗取淘宝账号,发布虚假消息引诱买家支付,最后通过游戏点券变现。因该案犯罪嫌疑人和受害人涉及多个省市,调查取证工作正在进行。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江某等人利用木马技术攻击他人网站,并盗取他人的淘宝账号,然后发布出售二手的手机、照相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的虚假信息,诱骗买家进行交易支付。买家支付的款项被犯罪嫌疑人以购买游戏点券的形式,分别转到江某注册的游戏账号上。而后江某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将游戏点券销售兑换成现金。经警方初步侦查梳理,自2015年至2016年11月期间,该团伙利用计算机网络实施诈骗150多起。

  由于该案为团伙型网络诈骗案,多名犯罪嫌疑人彼此并不认识,也不曾见面,都是通过QQ及YY号互相联系,为了逃避打击还经常变换联系方式。目前犯罪嫌疑人江某等九人因涉嫌诈骗罪被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杜某、孔某二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批准逮捕。

  据了解,这起案件中的犯罪嫌疑人均为湖南、海南、深圳等外省市人员,受害人员更是分布在全国多个省市,调查取证及核实涉案金额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刘雯)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