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河北一钢独大的状况年底会出现明显的变化
2017-03-09 12:38:43 来源:长城网
A- A+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团组开放日现场。

河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回答记者提问。

  中央电视台记者提问。

  长城网北京3月7日讯3月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放日活动。河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回答中央电视台记者提问时表示,河北一钢独大的状况在2017年年底会出现明显的变化。

  赵克志代表指出,河北的钢铁产能过剩,既是结构调整的难点,也是环境治理的难点。去年是河北缓解钢铁过剩产能的攻坚之年,今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新的一年,河北将认真贯彻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一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就是稳增长、保就业、防风险,进就是抓住机遇,主动作为,争取发展得好一些、快一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二是深入推进去产能,坚定不移处置僵尸企业。三是依靠创新驱动推动新旧动能转化,推动转型升级,提高供给质量。

  赵克志代表介绍,去年河北省认真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动能增强的新态势,经济结构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变化。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装备制造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6%,第一次超过了钢铁工业,成为河北第一支柱产业。二是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3%,超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2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18.4%。三是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了第二产业。预计今年装备制造业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将达到27%,钢铁工业预计会下降到25%左右。河北一钢独大的状况在今年年底会出现明显的变化。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