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18年河北县级以上城市主城区将实现WiFi全覆盖
2017-03-13 11:08:49 来源:长城网
A- A+
新闻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3月11日讯(记者张欣)3月10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河北省日前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大智移云”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记者从会上获悉,到2018年,全省县级以上城市主城区公共区域将实现无线局域网(WiFi)免费全覆盖。

  据悉,为全面落实《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深入贯彻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推动以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为核心的网络信息技术产业快速发展,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全面提高河北信息化水平,河北日前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大智移云”的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明确提出河北“大智移云”的发展目标。到2018年,全省各市城区家庭将普遍具备100Mbps宽带接入能力,农村普遍具备8Mbps以上宽带接入能力,行政村光纤通达率达到80%以上,县级以上城市主城区公共区域实现无线局域网(WiFi)免费全覆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基地服务器规模将达到150万台。“大智移云”新型业态将初具规模,网络信息技术产业规模将达2800亿元(含通信业),信息化应用水平进一步提升。制造业企业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将达到58%、关键工序制造装备数控化率将达到45%,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将突破2.6万亿元。

  到2020年,河北省实现信息基础设施服务水平大幅提升、网络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能力大幅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大幅提升和智能化水平大幅提升“4个大幅提升”。其中,在信息基础设施服务水平方面,4G网络将全面覆盖城乡,移动互联网普及率将达75%,全省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基地服务器规模将达到200万台;在网络信息技术方面,引进一批国际国内知名的网络信息技术企业,产业规模突破5000亿元(含通信业),建成京津冀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把网络信息技术产业打造成河北省的支柱产业;信息化应用水平方面,完成“云上河北”建设,政务服务实现在线化,民生领域实现网上普遍惠民服务;智能化水平方面,建设智能工厂或数字化车间1500个,两化融合指数进入全国前10名,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4万亿元,全省信息化发展指数从全国第17位,跃升至前10位,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作用显著增强,数字经济实力显著增强。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