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云视讯”首次助力全国两会报道
2017-03-14 11:17: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A- A+

  (通讯员张国宪、严志刚记者刘常俭)今年全国两会,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北京新闻中心首次以“中央厨房”模式报道了两会盛况。其间,首次投入使用的基于中国移动“云视讯”服务的远程全媒体新闻采编与协同调度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移动“云视讯”产品是基于专业会议终端的高品质、专业级视频会议解决方案。该平台的使用,在北京的全国两会前方报道团队和后方大本营之间架起了一座高清多媒体的沟通桥梁,便于集团对前后方实施及时统一的指挥调度。通过图文并传的双流技术,实现了稿件采编信息在前后方的同步大屏幕高清展示和面对面的快速交互,大大提高了工作协同效率,使两会新闻报道的时效性显著提高。

  为保障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全国两会报道,中国移动集团公司统一协调调动了集团公司政企分公司、北京分公司、河北分公司在内的近20人的保障团队,推出了一系列个性化服务解决方案,克服了跨省专线建设、产品调测等诸多困难,圆满完成了任务。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