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的正能量 河北首例博士生捐髓者成功捐献
2017-03-17 12:14:00 来源:长城网
A- A+

  长城网3月16日讯(记者吴浩)3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省会中国人民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在这里见到了今年河北第6例捐髓“英雄”吕欣,他是来自河北医科大学在读博士生,是河北省目前学历最高的捐献者,在当天的捐献中成功采集176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为北京某医院一名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至此,他成为中华骨髓库第6345例,河北省累计第318例,石家庄市第76例捐献者。

吕欣造血干细胞采集中。长城网 吴浩 摄

  据介绍,志愿者吕欣,男, 1983年出生,曾多次献血,2004年河北建库初期留取血样,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时隔12载,2016年1月6日吕欣接到河北分库的电话,与一名白血病人配型成功,他当即回答“同意捐献,作为一名医生治病救人是我们的本职,何况是救助一个白血病人呢,这事我义无反顾,我随时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好准备。”在随后的相关工作流程中,他大力配合红会工作,并与2017年1月20日做的高分,2月10日做的体检,一切顺利通过。

河北省红十字会秘书长任献强为段科飞颁发证书。干细胞库 宋丽娟 供图

  3月10日在省、市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吕欣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办理捐献的入院手续,并于3月15日实施捐献。他在整个捐献过程中行动积极、义无反顾、无怨无悔,充分展示了一名当代白衣天使的优秀品质,发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鹏飞带队前来看望并赠送亲笔书法。长城网 吴浩 摄

  他在感言中写道:“春之暖,爱无言,愿生命之树常青,你不曾认识我,我不曾见过你,愿共筑健康长城。加油、兄弟!”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