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圆满落幕
2017-04-07 12:35:31 来源:长沙晚报
A- A+

  移动风云,于斯为盛。3月31日到4月1日,2017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在岳麓山下、湘江之畔如期上演。借用本届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的主题,在这场移动互联网的盛宴上,长沙乃至湖南亮出了致力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方向与豪气。

  规格高、服务优、大佬多、成果多,本届峰会亮点纷呈:报名参会企业超过3000家,各场次与会企业超过8000人次;50万人次通过微信在线收看岳麓峰会;新湖南及掌上长沙岳麓峰会专题报道浏览量突破了1000万,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峰会情况,大大提升了长沙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规格高在“互联网+”领域发出铿锵之音

  此次峰会圆满成功离不开湖南省委、省政府和长沙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在“两会”召开前夕,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与部分在京湘籍互联网企业家座谈。“立足新形势,要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制定支持和鼓励湖南互联网与大数据产业加快发展的专项政策,不断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杜家毫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平台建设力度,努力把“岳麓峰会”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移动互联网行业经典品牌活动。

  “回家乡发展移动互联网产业,必将有更加美好的前景。”许达哲热忱欢迎广大互联网企业来湘设立总部,湖南将全力以赴为企业在湘发展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创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

  “长沙将为广大创新创业者伸出‘橄榄枝’、营造好环境,提供更灿烂的阳光、更适宜的土壤、更滋润的雨露。”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亲临峰会开幕式,用亲切的湘音共话福地长沙,引得会场笑声、掌声连连。

  在共享经济之星锐秀活动上,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与参会人员近距离沟通,即兴的脱稿演讲,涉及了共享单车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互联网话题,激情四射,掌声响彻全场。

  据了解,本次峰会是历届岳麓峰会中规格最高的一次。湖南、长沙“当家人”的一句句指示,一声声嘱托,彰显了湖南、长沙助力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决心,更让长沙高新区在“互联网+”领域发出铿锵之音!

  服务优双重安检为参会者安全保驾护航

  “没想到参加峰会还提供午餐,组委会真是太贴心了。”从深圳前来长沙参加峰会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从这里就可看出长沙高新区的服务环境。一瓶水、一份会刊、一部宣传大片……在活动还没开始前,参会者坐着等待也绝不会因此而无聊。半天的论坛当你口渴了或肚子饿了,场外还有饮料和点心享用,两天的活动,让参会者觉得参加峰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优质服务的背后彰显出本届峰会组委会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筹备。为开好峰会,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分别召开5次调度会,分别巡场5次以上。巡场时,他们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小到会刊的摆设,大到会场整体的布置。灯光柱子加个方形的挡板,这样避免参会人员撞柱子的可能,音响摆放决不能挡住安全通道……办好峰会的前提就是人员的安全。一楼经过一道严格的安检,各个会场还要经过一道安检,确保了活动顺利、安全。

  “峰会会刊做得很精致,我决定将它好好收藏!”一名参会人员向记者介绍,12个版面的会刊包含了行业分析、大咖故事、历届回顾、本届亮点,让参会者对高新区移动互联网产业及峰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本次峰会也是首次制作会刊,提高了服务参会者的信息量,3000册会刊深受大家的好评。

  本届峰会还搭载了诸多移动互联网因素,便利参观者。从报名到前期推广、会议支持、活动抽奖、助跑等都是通过移动端,让峰会在互联网上火热了一把;展区里,VR、直播等热门移动互联网技术吸引了众多人体验。场外,滴滴出行、OFO单车为参加峰会嘉宾开启接送通道。

  “不管是参会人员,还是来高新区投资兴业的客商,我们都将以最优的服务来迎接他们的到来。”周庆年说,高新区一直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广迎宾客的到来,在这里创业一切皆有可能。

  大佬多3000多人让会场爆满

  本届岳麓峰会燃起了燎原之势,移动互联网企业的风云人物2000多人驾到,投融资机构来了200多家,创客代表500多人,还有中外记者上百人……众多参会者让会场爆满,不得不加点椅子来满足大家的热情。

  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中国青年天使会会长李竹、著名天使投资人王刚、58集团董事长兼CEO姚劲波、58到家CEO陈小华、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陌陌创始人兼CEO唐岩、映客互娱CEO奉佑生……众多移动互联网行业大咖齐聚岳麓峰会,分享自己对产业、对湖南发展的看法。

  据了解,本次岳麓峰会和以往也大为不同。以前湖南本土的互联网大咖居多,这次很多非湘籍大咖也来参与了本次盛会。“参会前很多人对我说,没想到你也是湖南人。其实我是江西人,但也想为湖南做贡献。”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笑着说道。

  “多年来,湖南各级政府重点支持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岳麓峰会也越办越有人气,越办越有名气。这次的主题是共享经济下的移动生活,其实也需要关注产业转型升级与移动互联网的结合。”金蝶国际软件创始人兼CEO徐少春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岳麓峰会的“老人”了。他表示,金蝶将加大投资,用创新推动湖南移动互联网企业转型,为家乡作出更大贡献。

  “我们预计2000人参加开幕式,最后来了3000人。”谭勇对于这一届岳麓峰会的火爆大呼意外。这也说明长沙的确是一片投资和创意的热土,谭勇希望,长沙可以成为移动生活之都。

  除了大佬们齐聚,本次岳麓峰会更加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来自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日报、长沙晚报等50多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的记者在现场往来穿梭,争相报道;更有网红们走进本次活动,进行网络直播,将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孕育着的巨大动能,传播至更广阔的地区。

  成果多干货分享让大家收获满满

  “大咖说”“湘军聚”“星锐秀”,创业服务专场、投融资专场、大数据专场……满满两天的活动让参会者收获多多,“全是干货,我参加了四场,听得我热血沸腾。”途幻科技负责人陈煜乾告诉记者。长沙信息产业园管委会主任肖勇军介绍,与往年峰会相比,今年峰会的内容和质量不断提升,对互联网业内交流、投融资需求对接的承接能力不断提高。(通讯员段欣妤袁路华)

  活动的话题都是时下的热点及最前沿的,有全国“两会”上的“共享经济”“大数据”等热题,有湖南省委、省政府提出打造“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等战略;湘军聚上,湘籍大咖熊晓鸽、姚劲波、倪正东等人为湖南“南有马栏山”打造成中国信息创意的知名品牌贡献智慧;在星锐秀现场,OFO、回家吃饭等知名共享经济平台的创始人分享了创业故事及创业心得,频频与观众互动,掌声连连;在投融资专场,项目负责人积极与投资人面对面深入交流……

  “未来20年属于人工智能,无人驾驶会比绝大多数人想象的更早到来。”程维在“大咖说”上给大家带来精彩的观点,还带来更好的消息:滴滴出行与长沙高新区签订协议,在高新区设立全国第一个区域中心即滴滴出行长沙分公司(中南区运营中心)、设立滴滴出行中南区服务体验中心,建设“互联网+汽车”产业园和滴滴车主之家项目。

  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再展望初露峥嵘的物联网、车联网,移动生活代表着一种潮流、一种趋势。长沙顺时势、应需求,打造移动生活之都,麓谷领跑“移动生活”,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前景值得期待,前途一定光明!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