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推动旅游信息化 加快多领域融合
2017-04-13 10:36:51 来源:中国网
A- A+

  记者从四川相关部门获悉,4月6日-7日,四川省旅游信息化建设工作暨培训班在成都召开。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胡斌、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宋铭、副巡视员谢海银出席开班仪式,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刘艳处长应邀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

  胡斌在开班仪式上指出,面对机遇,要更新观念,调整和完善思路,加快职能职责转变,更加有针对性地做好旅游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

  就推动旅游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胡斌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国家网络强国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大数据战略等指导纲领精神,充分认识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把旅游信息化建设融入全省旅游工作大局中。二是要坚持创新思维。在理念与行动、需求与供给,规划与建设、服务与管理等方面,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思维,推动旅游产业发展方式的调整和发展手段的创新。三是要处理好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关系。旅游信息化建设,需要政府从需求侧给予引导,市场从供给侧给予支持。四是要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工作实效。加强旅游信息化机构建设,明确工作职责,同时要将信息化建设任务和应用水平列入部门绩效考核。五是要注重开放合作,促进多领域融合发展。

  开班仪式上,谢海银对四川省旅游信息化工作现阶段还存在的问题,以及各市州4A级旅游景区门禁数据、停车场数据接入省平台的情况、各市州政务信息报送工作与新媒体平台应用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通报。四川省省旅游信息中心主任李琳总结了2016年全省旅游信息化建设工作,并就2017年全省旅游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伍策尤紫璇)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