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改革创新
2017-04-13 10:41:37 来源:河北日报
A- A+

  4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调研时强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件件关乎发展,事事关乎民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当日下午,赵克志来到省人社厅机关,考察了政务服务大厅,详细了解窗口业务办理情况和各项管理服务措施,并与工作人员、办事群众亲切交流,随后与机关干部进行座谈,了解情况、听取意见,提出工作要求。

  赵克志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各项工作都要紧紧围绕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来开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始终站在时代发展前沿,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让群众在改革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赵克志强调,要扎实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积极稳妥安置去产能职工,深入做好高校毕业生、企业军转干部和退役人员以及被征地农民的就业工作,高度重视困难群体,通过政府购买公益岗位等多种方式拓宽就业渠道,确保职工有安置、社会可承受、民生有保障。要加强社会保障工作,完善企业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等制度。要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形成制度性安排,落实专项支出,解决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赵克志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搞好改革的顶层设计,建立完善的运作机制,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先行先试,逐步缩小与京津的政策梯度差。要正确处理生产和分配的关系,在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基础上,逐步提高全社会收入水平,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要抓好行政事业单位薪酬制度改革,完善工资和津贴制度。推进公务员人事制度改革,公开选聘优秀高校毕业生和选调生充实机关干部队伍,建立优秀人才到基层服务、优秀干部从基层成长的上下交流机制,为干部队伍注入源头活水,优化河北干部队伍结构。

  省委常委、秘书长商黎光,副省长张古江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