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两汽车销售人员传播“购车摇号谣言”被拘
2017-04-17 12:01:05 来源:长城网
A- A+
涿州公安局官方微博截图。

  长城网保定4月16日讯(记者李艮春孟捷)4月16日,涿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称,该市传播“保定购车摇号”谣言的两名嫌疑人已被行政拘留。

  据了解,日前,网上出现“保定购车摇号于2017年6月1日开始实行,购车必须摇号”的谣言信息,引发市民盲目购车。

  针对这一情况,涿州警方立即展开侦查。经查,为提升销售业绩,4月7日,涿州市一汽车4S店马某通过该公司微信公众号编辑”大保定限购时代来了,你还在等什么,保定购车摇号将于2017年6月1日起开始实施,购车必须摇号,没买到车的朋友,想投资的朋友,请抓住最后的机会,买车就到XXXX4S店”等谣言信息,后经该公司工作人员殷某对外发布,扰乱了社会管理秩序。

  4月15日,涿州警方抓获两名嫌疑人,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对马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对殷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警方正告:对编造、传播谣言,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将坚决查处,依法严惩。同时,希望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