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传堂:构建交通运输网络安全综合防范体系
2017-04-18 12:16:11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A- A+

  4月14日,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体学习(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交通运输网络安全工作抓实抓好,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结合近年来全球网络安全代表性事件,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入分析了我国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全面解读了相关法律内容,讲课引人入胜、发人深省。

  在认真听了赵泽良的授课后,就构建交通运输行业网络安全综合防范体系,杨传堂强调,行业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事关长治久安和可持续发展,要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

  一是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是交通运输行业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深悟透,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切实把交通运输网络安全这件大事抓实、抓紧、抓好。

  二是依法治网,切实把《网络安全法》贯彻落实好。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加强网络安全保护工作的自觉性,深入开展《网络安全法》宣贯落实工作,明晰管理责任、落实工作任务,依法构建网络安全综合防范体系。加快建立和完善相关配置制度,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抓紧建立和完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责任制,自觉履行法定义务。

  三是筑牢安全防线,坚决守住行业网络安全的底线。凝心聚力,系统谋划,建立上下协同联动,防护高效有序的网络安全工作新格局。顾全大局,不断加强对交通运输新闻网站和新媒体平台的安全管理,加强网络精神文明建设。突出重点,稳步提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能力,确保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运行,加强安全检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部党组中心组成员,部机关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在京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