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事业新成就:廊坊网络正能量 亮点纷呈齐点赞
2017-04-18 12:41:30 来源:长城网
A- A+

  长城网廊坊4月17日讯(记者孙泽恒)2016年以来,廊坊全市不断提升网信工作水平,推动网信事业跨越发展,围绕中心大局,创新宣传形式,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网上正能量传播亮点纷呈,广受赞誉,为廊坊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了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

  廊坊市网信办不断扩大网络正能量传播的覆盖面,激发全市人民建设“京津乐道、绿色廊坊”的磅礴力量。精心组织“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采访行”活动,邀请5 0余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的网络媒体及部分省市网信办参加,深入廊坊各市县区采访,并在微博、微信上对活动进行实时直播,相关话题累计点击量超20万,集中展示了廊坊市良好形象。

  开展廊坊市第二届优秀网络文化作品“五个一”评选活动。深入挖掘优秀网络文化作品,扶持优秀创作人才,累计收到包括小说、摄影、歌曲、视频等共计130多件参评作品,发掘了一批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其中,《山果》、《不识故乡路》、《坚守》等11件作品在全省获奖。开展“中国网事·感动河北”网络人物评选活动,发掘众多具有优秀传统美德的典型人物,在网民中引起热烈反响;选送网络专栏“今日廊坊”、视频访谈“小学校长系列访谈”、原创新闻《爱心不可以被娱乐》等作品,参加河北省“网络新闻奖”评选;开展“我的家在美丽河北”和“李保国教授,我想对你说”等新媒体作品征集工作,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

  廊坊市网信办积极围绕廊坊市重点工作开展网上宣传,2016年累计发稿9600余篇,获评2016年度“河北省网络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组织域内新闻网站开设“网络中国节”系列网络文化活动,上线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重阳节等子版块,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上线“这三年”专题,集中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实践、新成就、新局面。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向廊坊市网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