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书写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精彩华章
2017-04-24 12:42:06 来源:长城网
A- A+

  4月20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开幕。全会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雄安新区的通知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开好局起好步。(4月21日《河北日报》)

  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它的规划建设不仅给河北带来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而且必将对京津冀乃至全国经济发展格局产生重要影响。当前,我们的头等任务就是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全力以赴书写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精彩华章。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渡,勇进者胜。观大势才能识大局,识大局才能谋大事。因势而谋,才能谋定后动;顺势而为,才能有效作为。设立雄安新区,蕴含巨大的历史机遇。书写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精彩华章,必须满怀机遇感,争当排头兵。掌握主动权,而不是重眼前轻长远,急功近利,投机取巧,最终落个黯然神伤。我们唯有积极借助雄安新区这个抓手,围绕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的新区定位,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凝神聚力,精心谋划,积极作为,扎实推进,方能将蓝图变为现实。

  “大事难事看担当”。担当,就是承担并负起责任。勇负责,方能放开手脚,奋发有为;能担当,方能挑起重担,主动作为。设立雄安新区,既是党中央、国务院给河北创造的机遇,也是交给我们的责任。书写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精彩华章,必须充满责任感,争当主力军。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河北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大手笔,要充分认识河北在建设雄安新区中承担的重大使命。党员干部应有一种自我加压、负重奋进的责任感,有一种创造历史、开辟未来的使命感,以最高的标准、最高的质量,切实担负起新区规划建设的主体责任。

  “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天予不取,反受其咎;时至不迎,反遭其累。任何拖延和耽搁都会导致最大的错误。书写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精彩华章,必须增强紧迫感,争当急先锋。雄安新区建设,虽然需要一个较长的时间跨度,但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我们唯有立即动起来、紧起来、干起来,弘扬“拓荒牛”精神,埋头深耕,奋蹄前冲,树立真抓实干、干则必成的态度,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保持快马加鞭、昼夜兼程的速度,用汗水和智慧争取早日把雄安新区的骨架搭起来、产业立起来、人气造起来。

  目标已明确,只待奋勇争先;蓝图已绘就,唯有奋力拼搏。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坚定的步伐阔步前行,全力以赴书写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精彩华章!(边建军)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