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依托大智移云 “智慧张家口”建设持续提速
2017-04-25 16:01:43 来源:河北日报
A- A+

  笔者从张家口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该市将以《“智慧张家口”总体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为指引,依托“大智移云”等先进技术和手段,继续加快推进“智慧张家口”建设,提升政府服务和城市管理能力。

  据了解,今年该市将重点抓好三源计划、“双创”支撑平台、政务云、城市无线WiFi全覆盖和智慧教育、智慧环保等智慧城市项目建设。其中,三源计划中居民卡3.0项目年内力争实现与居民健康卡功能的兼容,以及与公交、水、电、气缴费等便民业务的整合。不断完善“双创”支撑平台功能,推动满足个性化、多样化需求的众创、众筹、众包等新业态发展。政务云项目年内力争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在桥东区率先落地。

  城市无线WiFi全覆盖项目在2016年市主城区公共热点区域WiFi覆盖的基础上,2017年力争实现市、县无线WiFi网络全覆盖;智慧教育依托市级政务云平台,整合现有教育信息化资源,加快“一网、一中心、四平台”(一个云核心基础支撑网络、一个云运营服务中心和“人人通”平台、教育云资源平台、教育公共管理服务平台、校园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并积极开展示范学校和智慧教室试点工作。智慧环保年内实现在“无线承载网络”上搭建“智慧环保系统”,建立起环境信息统一监控、环境数据统一管理、环境资源统一共享的全方位的智慧环保综合管理平台。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