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开平地税“互联网+”服务纳税人
2017-05-10 11:34:12 来源:长城网
A- A+

  长城网5月9日讯(孙莹辉)唐山开平区自古为商贾重镇,互联网时代的来临,纳税人、社会公众对方便、快捷网络服务的迫切需要,为税务部门的政务管理方式提供了转型契机。

  纳税辅导、纳税问询解答是基层税务人员日常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然而多数情况下是单一、普遍性问题反反复复解答,税务人员心里难免产生变化。开平区地税微信公共平台成立后,问询模块却像一股清流冲破了这项“磨人”的小工作。

  开平区地税微信公众平台、QQ群同步建立,经过宣传有300多人关注,200多人入群,网络服务办的风风火火,定期发布征期日历、定期发布工作流程、新政策及时宣传、变更事项及时提醒,一系列规范性动作,看似简单却是一个持续的、繁琐的、绝对不可以放松的、任何一句话都需要反复斟酌的工作,因为这个网络平台是纳税人关注的,是税务机关走人纳税人心里的第一座桥。

  辖区内纳税人自助网上办税、缴费、自助终端24小时打印完税凭证,越来越受欢迎,然而跨省网上办税对广平地税是一个挑战。纳税人每月往返200公里的距离四次,是纳税人的痛点,该局成立课题攻关小组,反复跨行业讨论、协调,终于创造性的签订纳税人、账户所有人、开户银行与税务监管之间的四方协议,成功通过财税库横联实现了在线实时扣缴税款,一举解决了跨省网上缴纳税款的难题,节省了纳税人的时间与交通成本。

  越来越多的电子设备投入到办税服务厅的日常办税工作中,让办税质效提升迅速。双向电子触摸屏使纳税人可以轻易的看见税务人员的业务操作,工作透明、沟通方便,纳税人心里的安全指数也提升了;高拍仪让纳税人办理税务登记或税务注销时,对其重要资料进行采集,采集后进行电子档案留存,事后查找方便快速;电子挂号信让繁琐的催报催缴工作更加简单,通知发送便捷,电子回执迅速,企业信息安全且与纸质挂号信有同等法律效力,受到纳税人的欢迎。

  这些新型电子设备的投入使用,让开平区的纳税人感受到了互联网时代的改变,感受到了科技让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