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进课堂”在沧州育红小学开讲
2017-05-11 12:45:54 来源:长城网
A- A+
课堂现场。冯雨盛 供图

  长城网沧州5月10日讯(记者董传辉)河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在沧州市育红小学举行“扫黄打非·护苗行动”进校园仪式。随后,腾讯公司专业讲师在该校向学生们讲了“网络安全进课堂”系列教育第一课《互联网不得不说的秘密——青少年网络安全系列课程》,将“保护个人隐私,远离不良信息”等网络风险点和孩子们进行了分享互动。

  据河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介绍,为深入推进“护苗”行动,活动之前,河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版权局、团省委已经制定并印发了《河北省推进“扫黄打非”进校园实施方案》,将组织全省各地积极策划和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据了解,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今年部署开展“护苗2017”专项行动以来,多省(区、市)认真贯彻落实,迅速安排开展集中整治,持续打击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及信息。近期,安徽省淮南等地组织执法部门对偏远农村学校开展了教材教辅专项整治;重庆市南川、北川等区多部门联合开展了“护苗2017”春季专项检查;浙江丽水等地“扫黄打非”部门广泛落实校园周边执法检查,查缴含有容易诱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及恐怖、残忍等有害内容的书刊、游戏软件和盗版教材教辅读物。

课堂现场。冯雨盛 供图

  同时,广东、浙江、安徽、甘肃等多地还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护苗行动进校园”活动,通过“扫黄打非”纳入开学第一课、法律咨询、亲子阅读、推介优秀少儿出版物、普法绘画、发起倡议等方式,倡导学校、家长和青少年共同抵制有害出版物,远离不良信息。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