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大数据优势 廊坊交警出新招治理拥堵
2017-05-11 12:45:54 来源:长城网
A- A+

  长城网廊坊5月10日讯(记者孙泽恒通讯员刘颖王志强)今年3月以来,廊坊市交警二大队针对辖区道路交通出行出现的新变化,组织警力动静结合疏堵保畅的同时,利用大数据分析提升交管工作水平,发现快、疏导快、路面畅通拥堵少,赢得了市内外广大群众的好评。

  该大队辖区的银河高架桥南出入口地处两条主干道交叉中心,四个方向来往人车大都通过此地上下桥,而主干道光明西道(廊坊第一中学至解放地道桥)因学校、小区及企事业单位等较多,高峰时段过往交通流量非常大。该大队要求及时发现和提供拥堵预警信息,使一线警力可随时把握路面交通情况,迅速按预定计划指挥车辆绕行,强化巡逻管理,向高架桥南出入口和解放地道桥流动充实力量。同时,大队要求一线民警下载网络地图,通过网络地图搜索定位分管路段,发现有拥堵苗头,立即用电台了解和判定拥堵程度,并部署警力采取相应的处置措施。

  为确保疏导快速有效,除高架桥南出入口保持足够警力,指挥疏导人车平稳有序上下高架桥外,光明西道沿线中小学上学和放学时段,“助学岗”警力提前到位清理乱停放车辆,引导学生和家长安全守法通行,大队还抽调警力成立了疏导小分队,加大对违法机动车、非机动车的治理力度。

  据统计,四月份光明西道(一中至解放桥)交通拥堵指数较三月份下降5.7%;银河大桥交通拥堵指数较三月份下降17.36%,最大限度缓解了道路交通拥堵,过往行人和车辆顺畅通行。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