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感动邢台”网络人物第一季度评选结果揭晓
2017-05-18 09:21:54 来源:长城网
A- A+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长城网邢台5月16日讯(记者齐彦红)由中共邢台市委宣传部、邢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2017年度“感动邢台”网络人物第1季度评选结果揭晓。4月1日起通过在媒体上进行网络投票,组织评委评审两个环节,从20名候选人中评选出了本季度10名“感动邢台”网络人物。他们当中,有倾情奉献雪域高原的援藏医生,有为群众解决数千个问题的“老黄牛”警官,还有扎根太行山数十年服务果农的技术员……他们用感人至深的事迹传播“真善美”、凝聚正能量。

  1.“农民诗人”白茹云,参加央视《中国诗词大会》,讲述动人故事,感动全国网民。白茹云南和县郝桥镇人,2011年罹患淋巴癌,在病床上与诗词结缘。面对人生中的各种不幸,她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坚强乐观笑对人生。2017年2月参加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精彩的表现感动全国观众。如今,白茹云不仅背诵诗词,还时常作诗。诗词滋养着她的精神世界,让她对艰难困苦从容应对。“胸有佳肴盛万种,心头酸辣味千般。人间捧腹俱欢笑,冷暖由他若等闲。”白茹云说。

  2.“援藏医生”韩晓瑞,克服重重困难奔赴西藏开展支援医疗服务,传递藏汉之间深情厚谊。韩晓瑞是邢台市人民医院产科医生,去年七月带着责任和梦想踏上援藏之路。远离故乡,高寒、缺氧,种种不适中,半年多的坚守后,她对雪域高原满怀眷恋和不舍。“我来了,我需要‘战场'”,今年她重返阿里的二三日便整理出一篇简答的图文日志,没想到一发布便热传网络,网友被她的勇气、才气和责任折服,赞叹到:向您致敬,我们的白衣天使。韩晓瑞用坚强的付出和仁心大爱,传递着藏汉之间的深情厚谊,书写着一个又一个和谐动人的医患故事。

  3.“果农保姆”马志英,情系大山深处十余年,为果树增产、农民增收无私奉献。马志英今年70岁,是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果树专家。不管刮风下雨、严寒酷暑,他都无怨无悔地上山下乡,对果农进行技术指导。十年来他的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随地为大山里的果农解答疑问,被果农亲切称为“保姆”。“我心里最放不下的就是这山里的果树,这是我和乡亲多年的心血,我就做一匹“老马”,我一定要拉着乡亲们走上致富路。”马志英说。

  4.“黄牛警官”雷振国,勤劳为民,爱岗敬业,不遗余力为群众解决问题。雷振国是邢台市公安局信访处处长,在16年的公安信访工作中,他接待信访人员上万名,解决了近2000个信访问题。雷振国每天都在接待群众来信来访的第一线,每年接待信访群众达1000多人次。下班再调阅整理案卷,推迟一两个小时下班已然成为常态。2012年被确诊患上AKT细胞淋巴瘤,领导让他每天上班不得超过3个小时,可他依然忘我工作。“工作着更有利于我的康复,病魔吓不倒我,心态好就是免疫力。”雷振国说。

  5. “夕阳红大姐”李素芝,退休后积极组织社会公益活动,身患癌症笑对生活,弘扬正能量。李素芝64岁,威县退休职工,不仅组建起威县老年大学夕阳红艺术团,活跃离退休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还热心老年健身活动,影响带动起了城乡健身的热潮。即便是身患癌症,仍然笑对生活,热心帮助别人。她被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非常帮助》栏目选为“非常帮助后援团”后,更是不辞辛苦排忧解难,化解矛盾,努力给社会注入正能量。两年以来,已经成功调解了30多件家庭矛盾和社会纠纷。

  6.“回报社会”焦清军,事业有成后回报社会,关爱老人,扶危济困。焦清军是清河县南焦庄村人,每年为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过节费,十一年来共发放过节费7万余元,受惠老人570余人次。从2008年开始捐资助教,先后捐助过赵店校区、清河五中、奥城小学等多所学校,受惠教师达1300余人,学生达2000余人。2016年5月,焦清军组织成立了“爱心义工团队”,现已经发展到390人,他们先后资助了贫困、残疾、孤寡等弱势群体118人,发放资助金5万余元。

  7.“冰水救人”武瑞峰,危难之际跳入冰水中,勇救三名落水儿童。武瑞峰是邢台县羊范镇大路村普通村民。2017年农历正月十一,下午三点十分,羊范镇大路村村北的池塘结着冰,三名在此玩耍的儿童不慎落入了冰窟中。村民武瑞峰紧要关头,挺身而出,跳入寒冰彻骨的水中,先后救起三名落水儿童。他面对危难,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精神诠释了一个普通老百姓的人生价值,深深感动了邻里群众,展现了当代社会正能量。

  8.“公益带头人”王立明,组建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活动,打造出任县公益活动品牌。王立明现是任县私立汇文学校校长。2015年由王立明等七人牵头成立了任县第一支志愿服务队,迄今已发展成为任县影响最大的民间爱心组织。两年来开展孝亲敬老、扶贫助残、阳光助学、抗洪救灾、无偿献血、公益宣传等活动50余次,真正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他积极学习“慈善法”,规范组织机构和行为,提出了“公益任县·情暖渚阳”的活动口号,打造出了任县最具影响力的公益品牌组织。

  9.“惠民村官”张伟,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张伟是南宫市大学生村官,自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她经常走访入户,了解民情,致力村庄发展。她协助村干部,硬化街道600余米,建设街心花园三处,建设红白理事大厅。她还利用自己的特长,开办周末画班,义务为村里孩子上课,惠及大小儿童20余人。她还建设幸福互助一处,解决了留守老人的养老问题和在外务工子女的后顾之忧。

  10.“捏面艺人”李晓绵,下岗后自学捏面人手艺,自立自强,自主创业。李晓绵是一名普通下岗女工,下岗后她开启了自学之路,在众多的行业里她选择当了一名捏面的手艺人。她勤奋学习、不断创新,将传统技艺融入当代时尚元素,受到市民的青睐与喜爱,并在世贸天阶成立了工作室。“我有个想法,将邢台本地的历史文化加进去,捏出邢台特色的面人来,同时将这项技艺发扬下去。”李晓绵说。她的精湛技艺和真诚热心感染许多顾客,开始向她学习这项传统艺术的人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