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带提速降费 助力脱贫攻坚 河北通信行业惠及民生
2017-05-18 09:21:54 来源:长城网
A- A+
河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5月17日讯(记者张欣)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全省通信行业和互联网发展状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河北省通信行业通过宽带网络提速降费、全力助力脱贫攻坚、积极推进融合发展、扎实开展灾后重建等多项举措,助力社会发展惠及民生。

  据了解,2016年河北省通信行业大力开展“宽带河北2016专项行动”,推进高速宽带网络建设,发展高速宽带用户,城市宽带接入能力大幅提升到100Mbps。全年新增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925.3万个,总数达到3873.8万个。全省11个设区市基本实现了光纤网络全覆盖,达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明确的“光网城市”的标准。

  “与2015年底相比,2016年我省固定宽带和手机流量资费水平分别下降了11.5%和37.4%,居全国第30位和第16位,固定宽带资费处于全国较底水平。全省电信业务收入与电信业务总量的比值为0.39,较去年底0.52的收量比有显著下降。全面下调了20Mbps、50Mbps、100Mbps宽带接入产品价格,降幅在30%以上。”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介绍说。

  为加快农村宽带建设,缩小城乡数字鸿沟,河北争取中央财政补助资金1.34亿元,对承德、张家口、保定三个试点城市的1745个行政村确定了村通光纤和改造提升项目;投资8072万元,用于进行美丽乡村建设中的4G无线信号覆盖、宽带通信能力提升、通信设施升级等。

  “7.19”特大洪水灾害发生后,全省通信行业积极开展灾后通信设施的恢复重建工作。到2016年12月底,河北省通信行业灾后重建项目累计完工196个,占项目总数的83.7%,累计完成灾后重建投资4.3亿元,完成总计划投资的78.3%。累计重建通信基站729个,修复通信铁塔217个,基站供电970个,通信线杆78757个,传输线路13506皮长公里。

  此外,河北省通信管理局还在推动互联网创新成果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推进三网融合、推动京津冀三地在信息基础网络架构方面的协调与对接开展北京-崇礼冬奥会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等融合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