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公益活动启动
2017-05-19 10:15:46 来源:华声在线
A- A+

  5月17日是一年一度世界电信日。当日,由湖南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信息办)联合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等九部门发起的“湖南省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公益活动”正式启动,知名主持人汪涵主动请缨担任“绿色上网”形象大使并为活动代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等出席启动仪式。

  据有关报道,中国目前19岁以下网民1.7亿,占全体网民的23.4%,网瘾的发病率超过10%,网瘾少年低龄化日益严重。《第七次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状况调查报告》显示,未成年人首次触网年龄不断提前,上网频次不断增加,沉迷网络游戏的人群越来越多。未成年人的网磁负面效应已经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

  为此,湖南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信息办)联合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通信管理局、团省委、省妇联等九个部门组织开展“湖南省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公益活动”,向全社会发出“绿色、文明、健康上网”的积极倡议,在三湘大地掀起一场“绿色上网”的热潮。

  “如何为广大未成年人提供健康绿色、积极向上的互联网空间,是当务之急。”李友志表示,开展“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公益活动”正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抓手。同时,他提出,要让内容好起来,积聚天朗气清正能量;使技术优起来,筑牢技术管网大屏障;把合力树起来,形成齐抓共管新局面。

  活动启动仪式上,知名主持人汪涵主动请缨担任“绿色上网”形象大使,为此次公益活动代言,并宣读“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倡议书。现场,他也谈起自己身为人父的切身感受,“小沐沐如今有两岁多了,对手机上网有着浓厚的兴趣,因此作为媒体人和家长,都有义务为未成年人绿色上网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湖南省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公益活动将重点做好“推广绿色上网技术服务”“开展绿色上网公益宣传”“支持网络公益作品创作”“发展绿色上网公益组织”“打造绿色上网公益团队”等五个方面的工作,为未成年人提供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企业负责人,未成年人家长、中小学师生代表和社会人士近400人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记者龙腾)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