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智移云”展里话创新
2017-05-19 12:00:52 来源:长城网
A- A+

  大智移云展区展厅。记者高琳哲摄

 

  长城网5月17日讯(记者商棠)在廊坊市润泽国际信息港的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今年首次亮相“5·18洽谈会”的`“大智移云”展正在紧张地进行着收尾工作,即将为洽谈会呈上一场精彩的信息化盛宴。

  本次洽谈会“大智移云”板块系列活动采取论、展、会相结合的方式,既全面展示“大智移云”领域的最先进产品、技术和我省相关产业最新成果,彰显我省坚定不移发展“大智移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提升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决心,又邀请行业知名企业家,顶尖专家、一流学者开展研讨交流,与我省重点企业精准对接,推动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

  华讯多用途无人直升机可用于农业植保、电力巡线等。记者高琳哲摄

 

  据悉,“大智移云”展邀请了微软、中兴、华讯等“大智移云”领域的国内外优势企业和我省重点企业共同参展,集中展示大数据、装备智能化、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领域最新成果,以展促谈,为参会企业精准对接、寻求合作搭建平台。“大智移云”产业发展论坛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等重量级人物。

  “大智移云”指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是当前创新最活跃、应用最广泛、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技术创新领域。“大智移云”板块系列活动是本届5·18洽谈会的一大亮点。

  省工信厅副厅长段润保说:“为密切跟踪‘大智移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带来的变革与创新,充分发挥其在河北现代产业体系重构中的战略性作用,‘5·18洽谈会’中设置了‘大智移云’版块系列活动,并将其打造为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具体包括大智移云展、2017大智移云产业发展论坛、新型显示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智能先进装备项目对接洽谈会等四项活动。”

  段润保介绍说,“大智移云”板块系列活动以推动“大智移云”产业创新发展创新应用为主体,实施大数据示范、云上河北建设等五大工程,增强信息基础设施服务、网络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等五种能力,建立完善体制机制、技术创新等六大支撑体系,积极营造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发展氛围,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最新成果,推进精准对接、资源共享和要素互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发展潜力和转型动力,加快我省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

  此次“大智移云”展在布展上充分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和做法,围绕以展促贸、以展促谈,科学布置展台展品,将5000平方米展区划分为核心展示区和大数据服务及应用、智能科技、移动互联网应用、云计算技术和应用专业展区,展区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衔接有序,既全面展示大智移云产业发展成果和前景,又突出展示各领域前沿技术和服务。

  展览采用统一的搭建风格,在展示手段上采用了传统和现代结合的方式,既保留了实物产品、模型、沙盘、文字图片及宣传视频、电子灯箱等直观方式进行展示,又采用声光电的立体化展示方式,通过感知体验、虚拟现实、线上交互、人机互动等,进一步提升展览效果,以科技化、国际化、专业化的展示水准全面展现“大智移云”产业的发展成果及未来前景。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