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公安厅部署开展“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
2017-05-19 12:02:41 来源:长城网
A- A+
河北省公安厅部署开展“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
河北省公安厅部署开展“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

  长城网5月18日讯(记者宁晓雪李全)5月18日,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全省公安机关从即日起至年底,将开展为期8个月的“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网络贩枪犯罪,集中整治地域性职业犯罪重点地区。

  据省公安厅刑侦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方面,自去年以来,省公安厅相继组织有关地市公安机关开展了打击盗窃机动车、打击盗窃保险柜、撬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等多个专项集中打击行动,取得显著战果。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继续保持对盗抢骗犯罪的严打态势,不断创新打法,创新战法,力争更多地破获涉及民生和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近期将重点针对盗窃机动车、盗窃高档手机、攀爬阳台和技术开锁入室盗窃、职业销赃等犯罪开展专项打击。

  在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方面,全省公安机关将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重拳出击。对数额巨大、影响恶劣的大案要案,继续实行挂牌督办、专案侦办制度,特别是对团伙骨干成员实施重点打击,争取打掉一批职业电信诈骗犯罪团伙。对“黑广播”“伪基站”“买卖公民个人信息”等电信网络诈骗的“灰色产业链”犯罪,继续予以坚决打击,铲除一批犯罪团伙,切断犯罪链条,从源头上挤压犯罪空间。同时,将充分发挥全省“反电信诈骗中心”的合成打击职能,强化打击整治、源头监管、止损追赃、资金返还等工作。

  在打击网络贩枪犯罪方面,全省公安机关将通过各种手段,积极发现网络贩枪线索。对于办理的刑事案件中涉及网络贩枪线索的,将坚决深追细查、追根溯源,一查到底,争取根据一条线索,破获一大批涉枪案件,捣毁一大批制贩枪支窝点,打掉一大批贩枪网络,查处一大批犯罪分子,收缴一大批非法枪支弹药,实现对网络贩枪犯罪的“全链条”打击。

  在整治地域性职业犯罪重点地区方面,相关地区市、县公安机关将联合成立专案攻坚小组,抽调相关警种精干力量捆绑作战、合力打击。公安机关还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对于职业犯罪团伙争取依法从严从重处罚,确保打出效果,持续形成震慑。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