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八成检察机关开通官网 新媒体粉丝超1.1亿
2017-05-23 10: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A- A+

  继去年6月全国检察机关提前实现“两微一端”全覆盖、在全国政法系统率先建成四级新媒体矩阵后,检察网络新媒体建设又有新进展:截至目前,全国近八成检察机关开通官方网站,开通检察新媒体账号1.3万余个,粉丝总数超过1.1亿,网上检察好声音不断增强。

  今天召开的全国检察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研讨会透露,近年来,全国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及检察中心工作,认真组织开展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以最高检官网为龙头的四级检察院门户网站群已初具规模,最高检官网目前日均点击量超过188万次,为2014年的两倍多。检察新媒体发展突飞猛进,仅2016年就发布信息600余万条。三年来,最高检“两微一端”多次斩获人民日报等各大平台评选出的“最具影响力”“最具传播力”等“最”字头奖项。

  最高检新闻办负责人说,检察网站和新媒体建设在促进检务公开、密切检民关系以及改善涉检舆论生态环境中的作用显而易见。特别是2014年4月后,最高检开创性地在官网和微博微信公布职务犯罪大要案信息、公益诉讼案件信息及社会热点案件信息等,受到社会舆论广泛好评。目前,职务犯罪大要案信息在各级检察机关新媒体上第一时间发布已成常态。

  最高检新闻办还联合地方检察机关策划推出了“走近一线检察官”微博直播活动,目前阅读量已突破1.4亿人次。这位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推动新媒体矩阵建设,不断加强系统内外联动融合,形成检察网络新媒体宣传强大合力。(记者郭洪平)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